您好!欢迎您来到沈阳北矿众成机器设备有限公司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- 最新动态 - 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Company news
圆锥破碎机的简单介绍以及发展历史
时间:2015-06-27浏览次数:

  圆锥破碎机适用于冶金、建筑、筑路、化学及硅酸盐行业中原料的破碎,根据破碎原理的不同和海量产品颗粒大小不同,又分为很多型号。破碎机广泛运用于矿山、冶炼、建材、公路、铁路、水利和化学工业等众多部门。圆锥破碎机破碎比大、效率高、能耗低,产品粒度均匀,适合中碎和细碎各种矿石,岩石。
  圆锥破的前身
  圆锥破碎机的问世比辊式破碎机晚一百多年,比旋回破碎机晚二十多年。当圆锥破碎机尚未问世之前,二十世纪初期氢氧法已有很大发展,它要求提供比旋回破碎机和颚式破碎机可供给的更细产品,在此情况下,除采用辊式破碎机作中、细碎设备外,也有采用粗碎旋回破碎机做细碎设备,例如1931年兴建的Brow-Hell Improvement公司破碎厂就采用过一台48英寸旋回破碎机做粗碎,随着矿山技术的不断发展,圆锥破碎机也分为好几种。
  圆锥破的问世和发展
  1927年,缓倾斜锥面的圆锥破碎机(以后简称缓锥圆锥破碎机)正式用于工业上。这类圆锥破碎机有西蒙式标准和短头的圆锥破碎和球面圆锥破碎机。不久,陡倾斜的压缩圆锥破碎机也相继问世,开始这种破碎机叫压缩旋回破碎机,实质上这种破碎机是在旋回破碎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,用于中碎和细碎之间的破碎机,它的外形和结构与短轴旋回破碎机基本相同,具有锥面很陡,排矿口小,主轴短,冲程大,速度快。
  到了50年代末,各国制造的圆锥破碎机开始广泛采用液压技术,使圆锥破碎机得到进一步改进,此时缓圆锥破碎机在保持原有弹簧过载保护装置和缓锥面的基础上,采用了液压或气压调节排矿口装置,液压过载保护装置和液压锁紧装置。
  与此同时,陡锥圆锥破碎机在保留原有很陡的动锥面的情况下,也采用液压技术,按其液压设置地点的不同,又可分为底部液压支撑式或顶部液压吊挂式圆锥破碎机。由于排矿口的调节和过载保护装置均采用统一液压系统,结构简单。
  70年代,圆锥破碎机,在两个方面取得进展,一是3050毫米的大型圆锥破碎机问世,二是能生产特细物料的陡锥和缓锥圆锥破碎机问世。后者具有新型的破碎腔结构,主轴短,能获得4目的物料特点。
  圆锥破碎机由以上两种主要不同型式,尚衍生其它一些型式,如无齿轮转动的多缸液压破碎机,多缸破碎机实际上只用于锁紧装置,不能与底部单缸液压破碎机和顶部单缸液压破碎机相提并论。

Copyright ©沈阳北矿众成机器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号:辽ICP备15001782号-1
地址:沈阳市大东区大什字街80-1号3205室 联系人:刘女士
手机:13609872404 电话:024-31416596 传真:024-88763023
网站建设:恒昊互联网络